七彩草履虫

让我从这个氧化的世界中解脱吧。

红衣鬼,青衣情.(二)

4

  凌清霜17岁。

  她已经是玄学界赫赫有名的“凌大师”了,她有时会接一些小委托,帮助普通人驱鬼、消灾。

  现代的鬼魂多数很弱,很多只能缠着他们所怨恨的人类,对他们的精神进行干扰,它们在人间的各个地方游荡,居无定所,碰不到人类,跟“无业游民”很类似。

  除非是有实体的厉鬼,一般的鬼魂会惧怕人类的阳气。

  凌清霜有时很无奈,因为她身上的印记,大多数鬼都是一看见她就跑了,好像她是什么修罗神煞,害得她的一些胆小的委托人用异常惊惧的眼神看着她。

  但这也省去了她很多麻烦,很多时候她不用亲自动手,只用往那一站,面瘫脸,委托完成。她并没有因此放弃磨练自己,反而对自己更为严苛,因为,她身上的印记力量越强,代表她以后要面对的厉鬼越难对付,她不能放松警惕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诶诶,清霜,你听说了吗,我们学校的恐怖传说!”潘小甜激动道。

  凌清霜放下手中的笔,撩起眼皮看向她,淡淡道:“什么传说?”

  潘小甜清了清嗓子,绘声绘色道:“这个故事,发生在我们学校旧校区那栋女生公寓楼404寝室里,听说,那里死过一个女生,自杀,她怨恨所有长得好看的女生,一到晚上,她就在那里哭,好像还说什么‘好恨,你们都来陪我’之类的话……”

  “好恨~你们都来陪我吧~”一个幽幽的声音在潘小甜耳边响起。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潘小甜被吓得跳了起来。

  “噗”,恶作剧成功后,神色戏谑,有些吊儿郎当的少年往后退了退,避免潘小甜误伤自己。

  发现是某人的恶趣味后,潘小甜怒气冲冲地揪着少年的衣领:“白笙!你活腻歪了是吧!敢吓老娘我!”

  白笙脸上挂着欠揍的笑容,指了指教室内在他们四周眼睛瞪得像铜铃的吃瓜群众。

  那表情好像在说:

  #惊,xx班潘小甜竟痛殴同学#

  #究竟是人性的扭曲,还是道德的沦丧,高中少女竟当众□□一柔弱美少年#

  为了不让明天的学校的热搜是以上的其中一条,潘小甜愤愤地松开了手。

  一旁的凌清霜想了想,开口道:“我今晚去旧校区看看。”

  潘小甜看向凌清霜,面露惊悚:“清霜,你晚上去那?!不是,我跟你说,那真的很邪乎,半夜真的有女生的哭声!我们学校不是有个班的人不信邪,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半夜去探险,结果他们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被吓得从楼梯上摔了下来,第二天一早才被人发现送到医院。而且,他们醒了之后,就有些神神叨叨的……像是被吓傻了。”

  凌清霜若有所思,她没有被潘小甜的话吓到,只是在思考该怎么应对这种程度的厉鬼,学校的怪谈传说,一般都与实际情况有些出入,这些信息都经过修饰、夸大,很难从中得到有用的线索,还是得去调查一下。

  潘小甜对灵异事件很感兴趣,胆子却很小,她小心翼翼地问:“清霜,你今晚真的去啊?”

  凌清霜应了一声“嗯”。

  潘小甜咬了咬唇,有些犹豫,但还是硬着头皮道:“……那我也要去!不能放你一个人去,万一有危险怎么办?”

  白笙抱臂,视线下移,看见了潘小甜瑟瑟发抖的小短腿,笑道:“你小短腿都在抖,你确定?”

  潘小甜突然想到了什么,坏笑着左手一勾上白笙的肩:“你也得去,别想跑。”

  凌清霜表示无所谓,说:“我可以自己去。”

  潘小甜:“不行!咱三一起,这样至少有个照应。”

  白笙无奈地笑笑:“我有拒绝的权利吗?”

  潘小甜的双眼危险地眯起,一副“男人你敢拒绝我”的霸总模样:“呵呵,你说呢?”

  凌清霜:“……”她是不是有点多余。

  5

  夜黑风高,凉风习习,一轮圆月在云中若隐若现,寂静的夜晚,路上只有三人“沙沙”的脚步声。

  女生公寓楼内,凌清霜面无表情打着手电筒走在最前面,白笙散散漫漫地紧随其后,而潘小甜则探头探脑地跟在最后。

  一阵阴风吹来,潘小甜打了个寒颤,声音发颤道:“不……不行,我要在你俩中间,这太恐怖了……”说着连忙窜到俩人中间。

  白笙轻笑:“这么怕还跟来干嘛?等一下真遇到什么,晕过去了我可不管你。”

  潘小甜默默发抖,小声嘀咕:“我这不是也好奇鬼长什么样嘛……”

  白笙看了眼潘小甜,又把视线转向了凌清霜,只见凌清霜神色专注,暗暗打量着四周的环境,没有一丝惧意。

  上到四楼,转角是一个长长的走廊,走廊两边落满了灰尘和蜘蛛网,两边堆放着一些大大小小的杂物,地面上还有一些垃圾,两边墙面泛黄,带着一些陈年的污渍,空气中是一股潮湿混杂的味道,令人感到不适。

  “嘀嗒——嘀嗒——”,滴水声在死寂的公寓楼里各外清晰。

  凌清霜三人也渐渐走向那个学校怪谈的“404寝室”。

  “呜呜呜呜……”少女的哭声适时响起,夹杂着无规律的滴水声,在阴冷死寂的公寓楼里显得分外诡异,恐怖。

  潘小甜害怕得揪着凌清霜的衣角,脸色发白,她舔了舔发干的嘴唇:“清霜,真的有鬼……”

  凌清霜安抚性地拍了拍潘小甜因为害怕而变得冰冷的手,眼睛却盯着不远处的“404”。

  空旷的公寓楼内只有三人的脚步声,滴水声,还有随着他们的脚步,越来越近,令人头皮发麻的少女哭声。

  404寝室门外,少女哭声离三人只有一门之隔了,哭声在寂静的夜晚清晰的如同在三人耳边响起。

  凌清霜透过门上的猫眼看到了里面的情景:四人配置的寝室内一片黑暗,窗里透进几缕月光,一位“少女”背对着他们,无助地蹲在地上,头埋在臂弯里,两肩一抖一抖的,像是在哭泣。

  哭声戛然而止,“少女”缓缓起身来,头部“喀喇喀喇”作响,紧接着头向右一歪,极为惊悚地转动了360度,死青丑陋的鬼脸朝凌清霜他们的方向露出了一个恐怖又僵硬的笑。

  “桀桀桀桀桀——有人来陪我了~”

  三人只有凌清霜看见了里面的状况,但他们同样都听见了这句话。

  被发现了。

  白笙倒抽了口凉气,看向了被吓傻的潘小甜和无动于衷的凌清霜,道:“跑啊!还在这干嘛!”说着就一手拉一个想要逃离这个鬼地方。

  潘小甜任白笙拉着,但凌清霜却挣开了白笙的手,道:“你们先走。”

  “少女”的声音越来越近。

  “呜呜呜呜呜呜呜——我好痛啊,你们为什么不来帮我……”

  白笙一把抓住凌清霜的手腕,着急道:“你要干什么?别乱来啊!保命要紧!”

  凌清霜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一把推开白笙:“我不会有事,快带她走!”

  白笙想要说些什么,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却没有说出口,最后只是恨恨地瞪了她一眼:“你最好说到做到!”说完拉着脸色惨白的潘小甜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  凌清霜抄起地上的棒球棍,一脚踹开了404的门。

  “少女”那全白的眼睛锁定了凌清霜:“嘻嘻,我发现你了。”

  “少女”的身体僵硬地面对着凌清霜,头诡异地歪斜在右侧。下一秒,她猛然暴起,尖叫着向凌清霜扑去: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为什么不帮我!为什么不帮我!为什么!”

  凌清霜一个侧身闪过,“少女”扑空,落在了另一片空地上,她长发蓬乱,脸死青浮肿,双腿血淋淋,用四肢在地面上爬动着,嘴里发出鬼物的吼叫声。

  凌清霜从口袋里掏出黄色符纸,正欲贴在她脑袋上,“少女”却“噌”的一声从地面上跳起,再次扑向凌清霜:“死!死!都给我去死!”状似要把凌清霜撕碎。

  “少女”眼珠突出,几乎要挤出眶外,满口森白的獠牙,嘴角挂着黏稠的口水,没有衣物遮挡的皮肤布满伤痕,没有一块完好,只有身上的校服能让人勉强辨认她生前是个学生。

  凌清霜皱眉,一棒甩向“少女”。

  “嘭——”,“少女”飞出了几米外,撞在墙上,像是感觉不到痛觉,“少女”再次僵硬地爬起,向凌清霜扑去。

  凌清霜用棒球棍同“少女”打得“嘭嘭”作响,同时灵活闪避着“少女”的攻击。

  电花火石之间,凌清霜瞥见了“少女”胸口校徽的名字——王程雨。

  凌清霜避开“少女”带着劲风袭来的凶狠的一爪,大声喊道:“王程雨!”

  “少女”的攻势迟钝了一下,对这个名字有些反应。但没过一会儿,“少女”似乎又失去了理智,在原地抓着头痛苦地嘶吼着。

  白笙这时突然赶到,对凌清霜喊道:“接着!这些能帮到你!”

  凌清霜接过白笙扔来的东西。

  是一沓很高级的镇压符纸!

  凌清霜迅速拆开胶圈,伴随着金光咒文,只听“唰拉”一声,符纸浮空摊开,凌清霜以极快速度做着手势,低喝一声:“困!”

  符纸将王程雨重重包围。

  王程雨愤怒地攻击着符纸形成的护罩,发出“哐哐哐”的响声。

  当凌清霜思考着是杀是留时,一旁的白笙两指夹着一片竹叶,吹响了一首不知名的小曲。

  凌清霜暗暗惊讶,他怎么会……

  白笙神色专注地盯着王程雨,一收往日的吊儿郎当。

  清幽的乐音流出,原本暴躁的王程雨渐渐安静下来。

  白笙放下竹叶,随手一丢,那片竹叶便晃晃悠悠的飘落在地上。

  他又恢复了散漫少年的模样,一手轻松的插兜,看向凌清霜:“行了凌冰山,剩下的可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凌清霜应了一声“嗯”,转对王程雨道:“死因?”

  王程雨长发在眼前落下一片阴影,看不清表情,但她的手紧紧地攥着校服的衣角,仿佛在极力压抑着什么,她的声音嘶哑:“林……巧娜……张静……她们…杀了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凌清霜垂下眼帘,若有所思。

  不到一会儿,她抬眸看向白笙:“我和她共情,你护法。”

  白笙丝毫不觉得凌清霜的做法有多冒险,他对眼前少女的能力绝对信任,他的语气像问日常“吃饭了吗”一样轻松:“行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